濮阳市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三八”妇女节
时间:2014-03-28 来源:
分享到: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濮阳市妇联早谋划早启动,突出主题,把握重点,积极筹备多项庆祝活动。

  一是开展油地青年联谊联姻活动。举办油地青年联谊联姻活动,签署油地青年工作协议,向油地广大青年发出《共促濮阳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倡议书,200余名油地青年还通过现场拉歌、互动游戏等丰富多彩的环节展示才华、交友连心。二是启动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在广播、电视、会议、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刊发“弘扬中华民族美德,争做最美家庭活动倡议书”,在大河濮阳网设立濮阳市寻找“最美家庭”自荐区、推荐区、网友讨论区等。在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的基础上,择优选取候选家庭,大河网、濮阳日报、濮阳电视台、濮阳文明网进行事迹展播,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到最美家庭创建活动中来。三是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暨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面对面的维权咨询指导、心理情绪疏导、婚姻家庭关系调解、邻里纠纷调解等服务。四是开展“关注民生、贫困妇女救助”活动,为妇女儿童弱势群体提供帮助,现场发放救助金5.1万元。五是举办“春风送岗位”女性专场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妇女牵线搭桥,服务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六是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医疗专家为广大妇女讲授健康。七是通过广播、电视、会议、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我市妇女工作及先进妇女典型,以点带面掀起学先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