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妇联举行庆“三八”暨“红廉文化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4-03-31 来源:
分享到:

  为营造崇廉尚洁而又热烈喜庆的“三八”节日氛围,信阳市纪委、市妇联于三八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廉文化周”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唱廉传廉•“红廉歌曲大家唱”活动

  3月5日上午,举行了红廉歌曲大家唱文化汇演,来各条战线、若干个家庭的演员们,努力践行着:老少同唱廉字歌,妇女共建廉文化。满怀激情,演唱了《新世纪的共产党员》、《赏莲思莲》、《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经典红色廉政歌曲。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组织奖10名、表演奖5名。

  二是开展创廉展廉•“红廉文化作品展”

  3月4日,红廉文化作品展在在市图书馆二楼红廉书画苑展出,近200幅作品以廉政文化教育为主题,通过书法、绘画、摄影、剪纸、手绣等多种形式,传播红色文化、廉政文化,集中展现了信阳妇女群众崇尚正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是举行观廉读廉•“红廉基地受教育”活动

  3月4日,举行“红廉基地受教育”活动。市直妇委会主任和本单位领导家属共120余人共同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并观看了廉政教育记录片,通过学习党史和接受廉政教育,全面增强广大妇女、领导干部家属廉洁自律意识,筑起家庭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