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干部幸福安度晚年
时间:2014-03-31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3月25日下午,省妇联老干部活动室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张国跃坐在一群老太太中间,正微笑着倾听并解答她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各种“家长里短”问题,还逗得老太太们不时乐呵呵笑。

      张国跃是省妇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做老干部工作14年了。他说,当年很多人劝他一个大男人别做这种“婆婆妈妈”的工作,但他从未动摇。张国跃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她们幸福安度晚年是我的责任。

      服务老干部的确是一项事无巨细的琐碎工作。她们生病住院、家里水电维修、外出接送等,张国跃总是为这些事情奔忙。不仅如此,对于每位老干部的具体情况,张国跃不仅设有明细台账,心里也有本“活”档案,老干部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信息,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张国跃要求自己对待老干部要有热心、细心、耐心和真心。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今年90多岁的刘克住院以来,张国跃总是跑前跑后,医护人员误认为他是老人的儿子,有什么事儿总跟他联系。他一接到电话就立即赶往医院。

      同时,为让老干部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张国跃结合她们的不同爱好先后成立了绘画书法小组、太极拳队等,并经常组织她们参加全省文体项目比赛。

      然而,把老干部时刻装心里的张国跃,却顾不上自己的父母。2012年年底,因为忙于春节前的工作错过了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至今,只要提起这事,张国跃仍无法平静。但他说,敬业爱岗、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工作是父亲对他的言传身教,父亲不会责怪他的。(摘自: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