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4-04-01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3月31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上来,把贯彻实施分工任务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认清责任,明确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紧抓好与全国妇联的对接和借鉴外省市做法,谋划全省妇女工作新思路与具体举措,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四个河南”建设作贡献。

  一要立足妇联组织的职能和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工作载体和手段,引导妇女真心拥护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积聚妇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

  二要履行妇联组织职能,推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在立法决策、政策决策和实施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以更大的力度帮助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三要大力推进妇联组织自身的改革创新,更好地顺应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作用。

  四要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妇女儿童状况和需求,拓宽反映渠道,积极参与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健全基层妇女参政议政机制。

  五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突出抓好家庭工作和家庭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建设和美家风促进文明河南建设。

  六要推进妇干校学前教育,开展百万妇女培训年活动,加大妇女培训力度,促进妇女共享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成果。

  七要围绕健全农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健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在制度设计中发挥好作用。

  八要抓住机遇,主动积极承担政府转移出的公共服务和解决事项,推进妇联组织服务走向项目化、社会化,增强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增强妇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九要大力抓好巾帼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拓宽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在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方面发挥好妇女优势和独特作用。

  十要通过妇联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改革创新举措和工作实况,让各级妇联常委、执委、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参与互动,更好地让妇联工作顺应妇女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