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丰富多彩庆“三八”
时间:2014-04-21 来源:
分享到: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省直多家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3月5日,省扶贫办围绕“走基层、访民情、送温暖”主题,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活动。组织机关女同志到鄢陵县马坊乡马坊集村,入农户、进学校,了解老龄贫困妇女、留守儿童等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先后走访10多户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

  3月5日,省国税局机关妇委会、机关工会、机关党办组织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队到中牟县西吴小学,开展温暖助学行动,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在“学雷锋日”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以践行雷锋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三八”妇女节。志愿者将带去的学习教具赠送给老师,书包和学习用品一一发给160多名儿童,并给他们讲雷锋故事,鼓励他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做品德优良、坚强自立的好少年,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3月7日,省人防机关举行了“三八”女子健步走比赛。参赛人员沿办公楼附近的河堤步行约5公里。通过健步走活动,女同胞们放飞了心情、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怀、增进了友谊。

  3月7日,河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水利工会联合在省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卡拉ok比赛”, 丰富了女干部、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了河南水利人的精神风貌。

  3月7日,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女同志到洛宁县高湾村开展“庆三八、学雷锋、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看望、慰问高湾村小学的女教师和全体学生,送去了学习、办公用品和体育器材,与高湾村小学的全体师生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一箱箱书包、文具、电脑、体育用品搬进校园时,学生、老师以及在场的学生家长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

  3月8日,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眼科博士雷芳教授,带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2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到省级贫困县、革命老区原阳县官长乡中心医院,为当地群众义诊,并免费送去了医疗设备和药品,共为300多名患者进行了诊治。

  省公安厅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韩丽萍教授为全省女民警做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工会女职委,“三八”期间开展了多项活动。一是中心支行主要领导向河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女职工致《慰问信》,表达了对全系统广大女职工的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二是组织全省人行系统女职工认真收看总行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电视电话会议。三是邀请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妇产科刘伟靓主任举办“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四是中支女职委组织女职工文明示范岗开展联创活动。五是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健康行、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和趣味猜词等文体活动。人行郑州中支女职委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贴近女职工的工作、生活实际,节俭、务实,得到了女职工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