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首聘141名妇女信访代理员
时间:2014-04-23 来源:
分享到:

  日前,平顶山市已对乡(镇、街道)以上141名经过专业培训、能力较强的妇女信访代理员颁发了代理员证,正式持证上岗。

  为进一步畅通妇女信访渠道,促进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平顶山市自去年8月启动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在做好试点的基础上,科学管理、整体推进,实现了市、县、乡、村信访代理全覆盖,推进了全市妇女信访代理工作规范、有序、全面开展。截止目前,市、县两级共建立妇女信访代理服务中心12个、乡级服务站144个、村级代理工作室2783个,全市代理员达3000余人,形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信访代理工作网络,设计了妇女信访代理主导、疏导和协作三种代理方式的工作流程。一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重点和疑难信访案件,通过主动参与、跟进了解、积极协调,得到了有效解决。不但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和政府连接群众的桥梁作用更稳固,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平顶山市妇联将联合综治、信访等部门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职能部门协调调度,推动依法、及时解决涉及妇女权益问题,确保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