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4-04-29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4月25日,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组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副组长刘晓云主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副组长陈砚秋作工作报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信访局、民政厅、郏县龙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克俭在会议上作发言,20家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省妇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满仓同志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全省妇女儿童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过去一年,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以深化平安河南建设为主线,从法律政策和制度层面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广泛开展和睦家庭创建活动,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他指出,当前我省妇女儿童面临的问题还不少,如劳动就业遭受性别歧视现象普遍,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程度较低,拐卖妇女儿童、家庭暴力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因此,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关注妇女儿童的困难和需求,加强协作联动,创新维权机制,在制定政策、安排项目时多项妇女儿童倾斜。对于做好今后工作,刘满仓强调,各级要务实重干,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大男女平等国策宣传力度,完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持续加大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并切实处理好维稳和维权的关系。此外,和睦家庭是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有效载体,要深化和睦家庭创建活动,树立典型,加大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陈砚秋同志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3年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密切协作,以解决好广大妇女儿童利益问题为重点,狠抓落实,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平安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和辛勤努力,对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