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砚秋深入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调研妇女工作
时间:2014-04-29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4月2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砚秋一行,在平顶山市、郏县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实地调研指导妇女工作。

  陈砚秋同志一行首先查看了冢头镇龙湖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和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了社区妇女工作有关资料,并深入到龙湖社区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的基本情况、就业状况、子女教育情况及所需所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砚秋同志认真听取了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徐克俭的汇报,对徐克俭同志带领群众大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打造“中原孝心村”、开建中华孝道文化展览馆等给予高度评价,对龙湖社区妇代会创新妇女工作方式、大力弘扬孝道文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引领妇女积极参与社区发展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社区妇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社会成员中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推动男女平等的观念深入人心、纳入决策,为妇女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要大力弘扬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突出宣传妇女身边的优秀典型,特别是创业妇女的典型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妇女的特殊重要作用,也让更多的妇女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三要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契机,大力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要通过宣讲最美家庭故事、征集家规家训、开展群众评议会等,使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在参与中真正受益、得到教育,充分激发家庭美德正能量;要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通过倡导家庭读书、普及社区文化、评选表彰“孝老爱亲”家庭成员、创建和睦家庭等,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大力加强“妇女之家”建设。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妇女教育培训、权益维护、互帮互助、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使“妇女之家”的女性课堂“忙”起来、道德教育“活”起来、志愿服务“动”起来、文艺队伍“乐”起来,切实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服务妇女群众的平台、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深受广大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此前,省妇联权益部长赵洁曾到冢头镇龙湖社区对进一步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等提出具体意见。与陈砚秋同志一起调研的还有省妇联组织部长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