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组织“母亲健康快车”下基层义诊活动
时间:2014-05-1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平顶山市妇联携手市妇幼保健院、市二院,分别到新华区优胜街社区、石龙区刘庄社区举办了题为“关爱贫困母亲、共促社会和谐”的“母亲健康快车”下基层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市妇幼保健院、市二院的妇科、乳腺科、儿科、内、外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组成义诊队伍,对前来求医问诊的400余名妇女儿童进行医疗保健咨询,乳腺癌,宫颈癌排查检查,发放《妇女保健知识指导》等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义诊,共检查出16名妇科病患者,医生现场为患者发放了就诊优惠卡,帮助其住院治疗,做到了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下基层义诊活动是该市“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该市共利用“母亲健康快车”开展了各类普查、宣传公益活动40次,发放卫生保健资料2万多份,接受宣传咨询妇女1万多人,免费救助贫困孕产妇300多人,有效增强了全市妇女的卫生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