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关爱贫困母亲”在行动
时间:2014-05-15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5月7日,漯河市“关爱母亲”救助项目2014年第一次救助正式启动,市妇联班子成员联合11个义捐点相关负责人,分成四个小分队,深入到两县三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为21名贫困单身母亲送去了价值15000多元的节日礼物和衷心祝福。

  “关爱母亲”救助项目是漯河市妇联自2013年起实施的社会化公益项目之一,通过在全市设立“贫困母亲”义捐点、征集“一对一”义捐人,汇聚全社会的爱心和力量,共同救助处境困难、生活困苦的贫困母亲。截止目前,漯河市各级妇联共开展救助活动10余次,设立“贫困母亲”义捐点43个,救助贫困母亲155人次。今年,在发放救助款和生活用品的基础上,漯河市妇联为每位贫困母亲购买了价值一万元的女性特病保险,并对贫困母亲关于创业就业、培训等方面的意愿进行了询问登记,以期进一步延长救助链条、深化救助层次、提升救助效果,真正实现“助人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