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妇联四项行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5-19 来源:
分享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鄢陵县妇联积极行动,统筹学习实践相结合,通过四项行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贫困母亲救助行动。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开展技能培训、帮扶救助、优秀评选等关爱留守贫困母亲系列活动。举行了“贫困母亲”资助金发放仪式,仪式当天共发放资助金10000元,资助最困难的贫困母亲10名,并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到村入户看望贫困母亲。

  二是启动“最美家庭”寻找行动。以组织推荐与群众自荐方式相结合,以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分享为宗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截止目前,共寻访出家庭致富、孝老敬亲、科学教子、睦邻友好、志愿服务等五类“最美家庭”典型60户,并优中选优向市妇联推荐10户。

  三是实施“心理健康促进年”行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健康办、县教科体局、团县委在全县开展“心理健康促进年”活动。通过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大讲堂、建立健全“心理疏导调解”网络、开展“心理服务进学校”活动、举办以“心理咨询与文明健康鄢陵创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等多种举措,宣传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四是举行“健康你我行”广场舞汇演。在广大妇女中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行广场舞运动健身,丰富妇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于“五一”期间,举办“快乐五一、健康你我行”广场舞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