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成立巾帼家政就业培训中心促进巾帼家政服务加快发展
时间:2014-05-26 来源: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家政服务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国妇联加快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到实处,5月20日,河南省妇联在省妇女干部学校成立河南省巾帼家政就业培训中心,并举行了2014年第一期巾帼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王秀芝参加了仪式并为河南省巾帼家政就业培训中心揭牌。来自全省的近200名学员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两周的家政知识专业培训。

  河南省巾帼家政就业培训中心的成立,旨在为农村妇女转移就业和城市下岗女工再就业提供更直接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促进我省妇联系统巾帼家政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中心成立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发挥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优势,整合各类培训资源,为社会提供高效、优质、信得过的家政服务,促进巾帼家政服务诚信建设,促进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化发展,推动我省巾帼家政服务不断迈上新台阶。

  首期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实践和统一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培训月嫂方向的家政服务员。学员在培训期间将系统学习妊娠期护理、产时护理、营养与喂养、家用电器使用常识、家庭清洁卫生等十余门家政服务专业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员统一参加国家职业技能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今年,省妇联将举办5期培训班,帮助1000名妇女掌握家政服务员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