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4-06-11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5月28日,驻马店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区县宣传部、文明办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马店市教育局、市妇联、驻马店日报社等部分县区中小学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了大会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

  戚存杰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230万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工作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域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广大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文明驻马店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必须切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并着力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知行统一,深入开展“争做文明使者、争当美德少年”道德实践活动。三是加快步伐,不断推进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建设。四是打防并举,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五要双管齐下,加强家庭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