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行“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暨家庭才艺展示活动
时间:2014-06-13 来源:
分享到:

  近日,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三门峡市“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暨家庭才艺展示活动。 三门峡市“最美家庭”代表、才艺展示家庭及其亲友团,各县(市)区主管妇女工作领导、妇联主席、市直妇委会主任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书记杨树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最美家庭”颁奖。

  今年3月,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总会、市文明办、市妇联、三门峡日报社、三门峡广播电视台,联合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市1463个“妇女之家”开展了讲故事、赛家风等积极推动寻找活动;全市广大家庭热情参与,踊跃自荐;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深入动员,择优选送;省市媒体大力支持,广泛宣传,挖掘出了一批融时代特色和传统美德为一体的美丽家庭。乡村妇联、城市居委会推荐的1000多个家庭,经过县区妇联初选,7家主办单位初审,30个“最美家庭”候选家庭在《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等媒体予以公示,经过事迹展播、群众投票和评委会审定,最终产生了10户“最美家庭”和20户“最美家庭”提名奖家庭。

  颁奖仪式现场,来自三门峡市的家庭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并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我爱我家》、《爱情故事》、《打跳欢歌》、《一帘幽梦》等节目将家庭成员爱家爱国、积极传承优良家风、投身美丽三门峡建设的心声表达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