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之家”建设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4-07-04 来源:
分享到:

  为加强“妇女之家”阵地建设,促进“妇女之家”服务实事化、常态化、规范化,近日,以郑州市为试点的“妇女之家”建设专题培训班在郑州师范学院开班。来自各省辖市分管主席、组织部长和直管县(市)妇联主席、分管“妇女之家”的同志等50余人参加培训。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黎明亲临开班仪式并授课,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3天。张黎明同志进行首场授课,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如何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做好妇联工作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对全国各地“妇女之家”经典案例作了精彩解读。王秀芝同志对“妇女之家”建设提出了“两提高一示范”的要求,希望通过全省示范“妇女之家”创建活动,使广大妇女群众遇事想“家”,成事靠“家”,把“妇女之家”真正建成妇女群众的“娘家”。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街道办事处书记高斌通过大量实例,就如何做好社区妇女之家工作,有效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实践,进行现身说法。学员们还到郑州市铁道陇海家园、管城回族区代书胡同“妇女之家”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培训结束后,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的妇联干部就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学员们对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培训实用性、实效性强,既开阔了视野,又提供了工作指导,指明了工作方向,为进一步开展“妇女之家”示范创建活动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