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4-07-08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7月3日--4日,全省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及(镇、街道办)妇联主席、优秀妇女信访代理员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邀请省信访局、省法院、省检察院、司法厅及平顶山市群工部副部长高平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妇女信访工作中接待工作方法及技巧、人民调解工作、具体案例分析、心理咨询技术在信访接待中的应用、应急调处方式及相关法律政策等进行了讲解。会上,平顶山、安阳市妇联主席作了交流发言;对55个“河南省优秀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机构”和55个“河南省优秀妇女信访代理员”进行表彰;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砚秋作重要讲话。

  陈砚秋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当前我省在妇女信访代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是妇联联系人民群众最密切、最直接、最具体的一项工作,是帮助妇女维权的一种工作模式,推行妇女信访代理制,是把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把“平安网”铺到最基层,促进了妇女维权与社会维稳的有机结合。她强化,各级妇联要认清形势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的紧迫感,积极推动形成妇联信访和党政信访工作良性互动双赢双促工作机制;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深入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力促信访代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以建设示范“妇女之家”为总抓手,促进维权和维稳“双效合一”,把妇女信访代理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之家”争星晋级示范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抓细、抓深、做实。她要求,各级妇联要以这次培训交流会为动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学以致用,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推动妇女信访工作新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四个河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