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近四万儿童受益“伴随成长”公益项目
时间:2014-07-09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6月20日,鲁山县发送“伴随成长”公益项目的“每周一信”,全县首批录入的近四万名儿童受益。该项目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北京市教育学会共同开展。项目的主体内容是以手机彩信和网信为载体,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权威育儿专家把 0至6岁孩子成长中家长需要了解的关键知识点内容,按照孩子成长不同的年龄段,编辑成为 312个指导信息,在孩子成长的每一周,通过彩信或网信的方式,免费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伴随成长,每周一信”包含了我在长大、营养饮食、护理保健、心智发展、合格家长、亲子互动、安全防护、成长顾问8个栏目的内容,每条指导信息包含约 5000 字左右的指导建议内容。如果家长从孩子一出生就接收“每周一信”并全部阅读,随着孩子的长大,6年时间可阅读近 150 万字的知识内容。

  为了达到0-6岁儿童全覆盖的目标,鲁山县妇联采用了先易后难的登记录入方法,让信息采集较容易、家长接受较快的部分孩子先受益,然后通过媒体宣传、受益人口口相传,动员更多的儿童参与项目,力争使符合条件的孩子全部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