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以先辈先进为镜 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转作风
时间:2014-07-28 来源:
分享到:

  商丘市妇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革命先辈和焦裕禄精神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照、行的标杆,切实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触及灵魂、查找差距、务求实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激情。

  一是深学触及灵魂。开展学党史、学先辈、学焦裕禄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先后组织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生死牛玉儒》、《杨善洲》、《开天辟地》、《永远的焦裕禄》六部影片,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赴将军故里、听英雄故事、承先烈遗志、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二是细照查找差距。领导班子自觉将“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作为细照、细查、找差距的一面镜子。对照先进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挖“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三是笃行促进整改。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深学深思、细照细查,切实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照、以照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效。在工作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走群众路线,把召开传统表彰会改为走进家庭、走到一线颁发奖牌,把以会议布置安排工作改为走进基层一线落实工作,直接深入基层、走进妇女群众中进行调研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基层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下基层调研11次,为基层解决困难22件,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