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妇联采取多项措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4-07-30 来源:
分享到:

  一是围绕“家”字做文章。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濮阳日报等媒体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热心公益、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方面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事迹进行展播,评选出25户濮阳市“最美家庭”;开展好爸好妈好孩子传承好家风评选展示活动,评选出了23名好爸好妈和25名好孩子,引导广大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开展“勤俭持家•廉洁治家”家庭格言征集活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及成员勤俭持家、廉洁治家,构建和谐家庭,创造幸福生活。

  二是组织开展系列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说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文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其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止目前,共收到征文350篇;开展“我们的明天”少儿书画展示活动,通过向少年儿童家庭征集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亲子书画作品,引导少年儿童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和谐社会、美好理想和快乐生活,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之心、强国志愿和报国之志。开展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活动,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贴近家长需求、体现亲子特色的实践活动,在家长和儿童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长和儿童共同成长。

  三是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举办家长学校骨干培训班、家庭教育公益讲堂、报告会、研讨会等,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引导家长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家庭教育观念,培养孩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未成年子女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是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面和影响力。通过网络、报纸刊发倡议书,号召广大家长和和孩子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各项道德实践活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员、推动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