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和睦家庭 弘扬和谐家风
时间:2014-08-06 来源: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和睦家庭”创建活动,7月中下旬,濮阳县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在濮阳县法院礼堂举办了濮阳县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

  此次大讲堂邀请了河南省大孝子——洛阳市监狱长王春来,河北大学老干部处副处长张川,河北省电台经济频道专题节目部主任、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莺女士等9位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做了《忠孝能两全》、《中华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百善孝为先》、《涵养女德,幸福人生》等专题论坛,近百名雷锋志愿者专程从天津、山东等地赶来为此次论坛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成员以为父母揉揉肩、洗洗脚等孝亲活动形式,表达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台下干部、群众深受心灵震撼、精神得到一次洗礼,活动在手语舞“烛光中妈妈的脸”中结束。

  通过这次论坛讲堂活动,让群众充分领略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懂得了女德、孝道、礼仪的内涵和道理,为“和睦家庭”创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