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组织开展2014年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
时间:2014-08-07 来源:
分享到: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阳市妇联利用暑期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

  一是继续开展“好妈好爸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动员广大家长儿童以“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积极参与家风讨论、家训征集、好家风传承等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二是广泛开展家庭教育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围绕家庭教育中的为人、孝道、励志、习惯养成等内容,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情景剧自编、自演活动,让孩子在参与节目的创作中受到感染,得到教育。

  三是组织开展各类书画摄影展示活动。以“勤俭节约伴我行、我的绿色发现、我的低碳足迹”为主题,在广大社区、家庭、学校中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传播低碳生活理念。

  四是开展“最美孝心少年”之“请到我家来做客”活动。开展“请到我家来做客”公益活动,组织“孝心少年”与志愿者家庭结对,暑期邀请“孝心少年”到家中做客,用生动典型对儿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五是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号召家长在假期里陪同孩子去一次图书馆、共读一本好书,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少儿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

  六是开展净化暑期网络环境家庭护卫行动。开展净化网络环境家庭护卫行动,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长学校等阵地,普及科学的网络知识,发挥教育专家和家庭志愿者的作用,指导孩子文明上网。

  七是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巾帼志愿者进社区、入乡村、到学校,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等活动,帮助留守儿童,特别是留守女童远离危险、远离侵害,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