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
时间:2014-08-18 来源:
分享到:

  近期,商丘市妇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创巾帼文明岗 树品牌新形象”活动,在各县(区)产业集聚区创建10个市级巾帼文明岗,引导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

  二是开展暑期关爱帮扶留守儿童“五送”活动。组织各级妇联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和巾帼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安全、送学习、送欢乐、送帮扶、送抚慰”活动。

  三是招募10000名巾帼志愿者,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命名10个巾帼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丰富“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活动内容。

  四是持续开展寻找和推荐身边的“最美家庭”活动,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对“最美家庭”故事进行宣传,召开“展最美家庭、树优良家风”座谈会。

  五是召开“妇女之家”工作推进会,命名市级示范妇女之家,交流经验做法。

  六是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做好妇女信访代理员的招募及培训,倾听妇女群众诉求,合理化解矛盾,解决好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