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4-10-08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开封市召开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28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全市妇女事业发展大计。省妇联主席陈砚秋,市长吉炳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侯红,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市人大副主任王文娟、市政协副主席申亚平以及共青团市委、军分区、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陈砚秋同志代表省妇联到会祝贺,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开封市妇女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时期开封妇女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开封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建新功、立新业,弘扬“四自”精神,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融入到开封建设经济文化强市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带动家庭成员倡导文明健康社会风尚。三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这一工作生命线,不断提高服务妇女的水平,积极推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探索项目化、社会化工作机制,为妇女发展和维权提供更加卓有成效的服务。

  吉炳伟同志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十五次妇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妇女工作卓有成效、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实践证明,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开封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纽带。吉市长希望广大妇女担当重任,为促进开封发展建功立业;发挥优势,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加强学习,树立新时代妇女的良好形象;要求妇联组织发挥作用,努力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在这次大会上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妇女发展大计,共创开封美好明天!

  薛冬同志代表开封市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市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开封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明确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大会选举了开封市妇联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了开封市妇联第十六届常委和副主席、主席。薛冬当选开封市妇联新一届主席,杜静晶、王银花当选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