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库凤霞副主席赴巩义市调研和睦家庭创建工作
时间:2014-10-09 来源:
分享到:

  为积极配合省综治办开展的平安河南宣传工作,不断创新载体,深化和睦家庭创建活动,打牢平安河南基础。9月19日,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一行到巩义市康店镇叶岭村调研和睦家庭创建工作。

  库凤霞副主席一行先后查看了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站、党员爱心捐助屋、妇女之家、孝道文化大讲堂、24孝文化长廊、《廉政三字经》和宣扬孝德文化墙等活动阵地,看望了和睦家庭示范户百岁老人秦玉珍等家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状况、子女教育等情况。巩义市自今年3月在全市启动创建孝心工程,叶岭村率先成为首家孝心示范村。叶岭村坚持以德治村、以孝兴家理念,倡导孝德文化,党员干部带头学孝道、践孝行、献爱心、做公益,每天都有3至5名党员做义务值班,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举办了“叶岭杯”孝文化全国征文活动,邀请有关教授到村道德讲堂为2000多群众开展宣讲,在巩义电视台专门开设《中华家道》频道,每天16小时向全市滚动播放孝心家庭故事、村里开展的文化活动、发生的好人好事、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好媳妇、好婆婆典型人物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的。现在邻里和睦多了,孝敬老人多了,爱护环境卫生多了,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无上访群众,无治安案件,家家和睦,户户和谐。

  随后召开了妇女代表座谈会,库凤霞副主席在听取了村妇代会主任、73岁老妇女党员、50岁巾帼爱心志愿队长、双强女干部、好媳妇等优秀妇女代表的发言后发表讲话,她对巩义市以创建孝心村工程、推进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巩义市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切实推进我省平安河南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和普及孝道文化力度,以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全省各地做好和睦家庭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注重结合,善于借势借力,积极发挥好各级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成员单位作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容,扎实有效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以德孝为基础,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