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俭以养德 人人行动”全民活动
时间:2014-10-10 来源:
分享到:

  近期,郑州市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妇联在辖区内开展了“俭以养德 人人行动”全民活动。

  一是以“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为主题,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制作温馨提示台卡1500个,辖区30余户达标的“五小”餐饮店均在店内进行了摆放。同时要求餐饮店负责人加强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并积极引导消费者养成适当、适量点菜、以及餐后打包的良好就餐习惯。

  二是在各社区组织开展“低碳生活进家庭”活动,利用社区宣传栏、黑板报、科普大学等载体,开展节能减排知识、环保知识宣传,倡导居民使用太阳能热水器、节能灯、环保布袋等节能产品,倡议“灯少开一小时、少抽一根烟、节约一张纸”,让低碳环保融入生活中。

  三是开展“节能进机关”行动,提倡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的消耗;提倡稿纸双面打印;倡议职工随手关灯关水,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克燃油的习惯,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支持节能减排。

  四是联合创新街小学开展了以“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通过 唱歌曲 、学模范、诵经典、倡议书四个环节,认真学习了勤俭节约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