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北下街办事处妇联推行“星级、分级、双重”服务模式
时间:2014-10-15 来源:
分享到:

  为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服务管理,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郑州市管城区北下街办事处妇联以“星级服务、分级服务、双重服务”为工作载体,有效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总体服务水平,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评选“服务之星”,示范作用带动全局。定期在街道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中评选“服务之星”,在便民服务大厅开设妇儿维权、计生服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劳动就业、法律援助、扶贫帮困等星级服务窗口,开通服务群众热线,并全天候开放,提供专业化、透明化、便捷式的“一站式”服务,随时办理相关业务。

  二是推行“分级管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采取街道、社区、楼院三级服务模式,根据流动妇女儿童流动性特点和需求,创新推出“上门代办”、“电话解答”、“网络联线”、“订单式服务”等业务,划分服务项目级别和责任主体,为辖区流动妇女儿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三是丰富“双重服务”内涵,有效融入网格管理。各科室、各社区在坚持政策服务群众的基础上,结合开展的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以单元网格为责任主体,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提供以房屋租赁、法律援助、扶贫帮困为内容的“组团式服务项目”,实现服务管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