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举办第二季广场舞太极拳大赛
时间:2014-10-1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由林州市委宣传部、妇联、广电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第二季广场舞、太极拳大赛”在林州市东姚镇拉开序幕。来自林州市东姚镇各村的20个代表队,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在比赛场上展示才华、切磋舞技,充分展示农村妇女健康向上精神风貌。

  一是农村老人积极踊跃参与比赛。比赛时,老年队员特别吸引人,她们年纪最大的已经85岁,最年轻的也有68岁,虽然年龄大,但热情的秧歌舞表演显示她们都有一颗年轻的心,用舞蹈来舞出老年人的幸福,舞出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二是点燃农村妇女舞动热情。林州市桂林镇玉崇村56岁的郝书巧说:“我的儿女都留在外面工作,和姐妹们聚在一起跳跳舞聊天,锻炼了身体,排遣了孤单,减少了儿女对我的牵挂和担忧。” 据了解,该村代表队12名农村中年妇女经常在村里举办表演比赛,提高了农村文化生活的品味,营造了和谐社会风气。三是特色舞蹈舞出别样风情。9个异域风格打扮的年轻女孩表演了一支印度舞蹈。她们伴随着欢快、有节奏的音乐旋律,扭动着曼妙的腰肢,在现场刮起了一股火热的“印度风”。12名军装打扮的女生参赛队员出场,把女兵的飒爽英姿展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