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4-10-20 来源:
分享到: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10月13 ─ 19日是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河南省粮食局、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世界粮食日及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全省活动开展做出了统一部署。启动了“河南省爱粮节粮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宣传活动。

  10•16即世界粮食日当天,在郑州市金水区的广测社区、供销社社区、烟草局社区、管城区的金城街社区、二七区的天擎花园小区、中原区的郑上路社区等六个社区,同时开展了河南省爱粮节粮进社区和进家庭活动。粮油专家以“节粮与健康”为主题,现场与消费者交流节粮好经验、好点子、好办法,并面对面地进行“答疑释惑”;向居民赠发简明实用的节粮手册、节粮器具等宣传物品。

  河南工业大学举办了“第34个世界粮食日河南分会场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分别组织大批志愿者进社区宣讲节粮知识,在学生食堂组织“光盘比赛”、评选“光盘标兵”,校内悬挂节粮横幅、张贴宣传字画、开展板报宣传,“爱粮节粮进校园”活动氛围浓厚。前不久,省粮食局还会同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等,在全省大中专院校和普通高中、初中,组织开展了“爱粮节粮、安全食粮”征文活动,并将组织专家评出的获奖作品汇集成书,取名《粮心》,正式出版发行。此次活动中还向市区居民赠送了部分书籍,深受读者欢迎。

  在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期间,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还会同共青团和妇联组织等,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主要包括:“节粮小窍门”征集活动、“爱粮节粮”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少年儿童“节约一粒粮”行动、大学生“节约一粒粮”行动、“节约一粒粮 企业在行动”等五项大的活动。活动影响范围涉及居民社区、高校、中小学以及粮油仓储、加工和批发零售企业等。内容包括向广大居民普及实用的爱粮节粮知识;教育中小学生从小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号召大学生以身作则,实行光盘行动;要求各类粮油企业在粮食流通特别是加工环节,要保证节约和安全,开展适度加工。活动影响广泛、内容丰富,在全社会掀起了爱粮节粮的宣传高潮,形成了“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