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妇联四举措开展非公企业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时间:2014-10-27 来源:
分享到:

  舞钢妇联按照市非公企业巾帼文明岗创建精神和创建标准,在非公企业中大力开展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

  一、围绕创建抓思想,确保素质重教育

  组织非公企业积极参加各类理论学习和培训,并鼓励自发理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全体员工头脑,教育和引导员工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立足点放在本职工作上,使每个员工做到政治上与上级部门保持高度一致。利用“三.八”、“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组织员工进行爱国知识、文明礼仪等竞赛活动,并对员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

  二、围绕创建抓组织,确保实效重规范

  各非公企业对创建“巾帼文明岗”高度重视,创建之初就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及工作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人人抓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做到勤检查,公布服务监督电话、意见本,接受各单位和广大用户的监督。以强化内部约束、加强外部监督为着力点,形成完善的监督约束机制,有效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

   三、围绕创建树形象,优化服务重内涵

  把增强员工文明意识,树立文明形象作为创建活动的重点来抓,使员工在思想上自觉树立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根据“巾帼文明岗”服务规范要求,奉行“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将服务宗旨、服务承诺、服务范围等内容公诸于众,广泛接受监督。

  四、围绕创建抓创新,提高意识重效果

  “争创巾帼文明岗”活动以“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爱圆少年梦”和“帮扶贫困留守儿童”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女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形成“巾帼集体争创巾帼文明岗,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通过现场指导、交流座谈、参观学习等方式,加强企业横向交流,共谋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