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温暖童心——经典儿童戏剧”走进河南安阳
时间:2014-11-07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0月13 -17日,安阳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安阳举办“温暖童心——经典儿童戏剧走进河南安阳” 公益演出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共同出席首映式,并同孩子们一起观看演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河南安阳期间演出适合中小学生观看的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和3-9岁儿童观看的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经典儿童戏剧各10场。在剧院演出的《特殊作业》是一部以亲情为主题、以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为父母洗脚为线索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该剧通过主人公为父母洗脚的过程,完成了5个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与心灵沟通,使他们从中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与宝贵,使孩子们真正成长、懂得感恩,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很多观看演出的中小学生和家长纷纷感动落泪。《小吉普•变变变》儿童剧主要深入到幼儿园为孩子们演出,该剧注重从想象力和创造力上让孩子参与到演出中,香蕉、苹果、黄瓜等一些日常用品到了演员手中仿佛立刻有了生命,“变成”大象、鸭子、鱼和会杂耍的小熊……让孩子的想象力在欢笑中插上飞翔的翅膀,将戏剧的启蒙和艺术的感染渗透在欢快的的故事当中。很多孩子和家长及老师观看后也纷纷表示,在安阳能够看到如此高端的免费儿童剧演出实属不易,希望今后有关部门组织此类演出,不断启发和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激发孩子对真善美的向。

  剧组人员不辞劳累在短短的五天时间,深入安阳市实验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和笑天影城大剧院演出20场,观众达15000余人,演出受到孩子和家长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