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关爱留守儿童 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4-11-0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安阳市“关爱留守儿童 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安阳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等发起单位负责人、部分安阳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城市师生家长代表、农村留守儿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播放了公益短片《不再孤单》。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倡议社会爱心人士做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知心姐姐、知心哥哥”,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帮扶,正确适时地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城市孩子与让留守儿童手拉手,共同分享快乐,茁壮成长;通过丰富多彩活动、各尽所能的帮助让远离父母的孩子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让孩子们感受到亲情的呵护、社会的关爱、党的温暖。

  现场为70名城市和农村儿童代表发放了《留守儿童普法宝典》口袋书和学习用品。结对手拉手的10名城乡儿童聚在一起互相交换亲手制作的明信片,上面分别写着各自的姓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