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1-13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0月27日,周口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妇联组织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妇联要在全市妇联系统作表率,通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妇联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充分运用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依托女企业家协会、女摄影家协会、12338维权心理咨询团、巾帼志愿者等团体会员,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舆论工作,在广大妇女中大力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点任务,引导妇女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履职尽责,在实现周口崛起中发挥“半边天”优势。根据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全会精神,探索推动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新途径;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和“转创”、“讲作”、下基层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百万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继续号召广大妇女向张红卫等先进典型学习,传播正能量;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结合起来。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和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妇联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注重学习法律、研究法律,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带头维护法律权威,更加自觉地用法治眼光审视妇联工作、用法治思维谋划妇女发展、用法治手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