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妇联“四结合”引导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4-11-18 来源:
分享到:

  近期,平顶山石龙区妇联通过“四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讲道德重礼仪,勤致富促和谐,在社会传递正能量。

  一是结合“美丽石龙.和谐家庭”巡讲活动,动员家庭力量深入宣扬和谐理念。今年3月份,石龙区妇联开展了“美丽石龙.和谐家庭”评选活动,并将评选出的典型代表家庭组成“和谐家庭”演讲团,在区各大机关、社区进行了近10场演讲,感召广大妇女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陶冶个人品德。

  二是结合“最美家庭”寻找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基层。妇联相继开展了“最美家庭--十佳好媳妇”、“最美家庭--好婆婆”等评选活动,使最美家庭真正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彰显传统美德。

  三是结合“传承好家风好爸好妈”、“最美少年”评选活动,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通过广大家长和孩子直接参与,在全社会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从小筑牢崇高理想,使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结合“妇女之家”标准化创建活动,完善组织阵地,激发妇女工作活力和参与活动的热情,鼓励妇女争做文明使者,重责任有担当,共同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石龙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