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恒爱行动——河南新疆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时间:2014-11-20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1月16日,省妇联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恒爱行动——河南新疆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樊平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主持人丁瑜主持。

  豫剧大师常香玉的小女儿、河南省常香玉基金会理事长常如玉,奥运网球冠军孙甜甜,感动中国十佳杰出母亲、河南省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志平,河南省最美家庭代表马昕家庭,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香香美食主持人香香,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十佳主持人丁兰,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刘凯燕等社会知名人士及先进妇女典型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了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关于恒爱行动的具体部署,在中国儿童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省妇联开展了“恒爱行动——河南新疆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通过动员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新疆儿童编织捐赠爱心毛衣,向包括儿童在内的新疆人民传递河南人民的友情、暖情和亲情。

  “从河南到新疆,同蓝天,共阳光;从新疆到河南,路漫漫,情漫漫....”,仪式开始时,来自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语言班的30位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真挚的情感,齐声朗诵了《河南新疆一家亲》,表达了对新疆小朋友们的思念,也抒发了河南新疆亲如一家的情怀。河南省知名编导赵力民专门为活动编排的舞蹈《妈妈的爱》,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母爱的博大与温暖。新疆哈密地区妇联在得知河南省妇联正在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新疆儿童编织捐赠爱心毛衣后,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既带来了远方的问候,也表达了新疆贫困母亲和贫困儿童对河南人民的感激之情。现场观众看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为新疆人民、新疆儿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让他们感受到河南人民的爱心、热心和真心。

  在活动现场,嘉宾们纷纷用简短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她们激动的心情。常如玉表示,要遵照母亲常香玉的教导,多做公益,多帮助他人,并现场捐赠新毛衣、棉衣100套。孙甜甜表示,要从现在开始学,亲手为新疆儿童织一件毛衣,让新疆孩子们的冬天不会冷。李志平表示,要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用双手织出多彩的爱,让孩子们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地成长。在新疆工作16年、对新疆有着特殊感情的马昕则表示,要发动全家人都来织毛衣,让“最美家庭”成为“最美编织队”。香香号召更多的人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双手把所有的爱都织进毛衣里,让新疆的贫困儿童过一个暖暖的冬天。刘凯燕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身为公交车驾驶员,为孩子们织毛衣,也是为人民服务。爱心妈妈代表丁兰宣读了倡议书,并说,童年对孩子的一生非常重要,用爱温暖孩子们的童年,让孩子们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现在看,爱是一点一滴的,但是将来会影响到孩子们的家庭乃至整个社会。

  与会领导为嘉宾、爱心妈妈代表和爱心家庭代表发放了爱心毛线。伴随着音乐《爱的奉献》,所有参加启动仪式的爱心妈妈们共同在现场为新疆的孩子们织起了爱心毛衣。

  省妇联、郑州市妇联有关同志、省直有关单位的干部、医生护士、公安干警、高校学生、社区老妈妈服务队、爱心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及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