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安丰乡妇联开展“四送”活动倡导尊老敬老
时间:2014-11-21 来源:
分享到:

  安阳县安丰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者定期为乡敬老院及各村70岁以上老人开展“四送”活动,让全乡70岁以上老人享受晚年、精神愉悦,积极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一是送“知识”。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及党员网格化管理优势,向老年人发放《老年春秋》、健康知识手册等,丰富老年生活和了解养生保健知识,让老年人运用自己的影响,模范带动宣传作用。

  二是送“健康”。乡妇联每年重阳节积极协调乡卫生院内科医生与党员志愿者、慈善义务工等人员,组成医疗小组深入各乡、村敬老院为70岁以上老人开展血糖、血压、血脂检验、妇科病查治、心理质询等免费健康检查活动,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

  三是送“亲情”。组织巾帼志愿者为贫困老人、五保老人、留守老人进行文艺演出,开展陪老人吃顿饭、送水果衣物等不同形式的慰问活动,帮助老年人解决精神生活等方面的需求。

  四是送“服务”。组织广大慈善义工、志愿者深入到乡敬老院、留守老年人家庭,帮助老年人洗衣、晒被、理发、梳头、打扫卫生,让老年人心情愉快,享受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