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开发区妇联积极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4-11-21 来源: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许昌市开发区妇联在全区广大妇女中开展了以 “中国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用“中国梦”凝聚妇女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妇女大力宣传“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大力宣传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丰富内涵;大力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个“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这股“中国力量”,进一步增强妇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引导妇女深刻认识“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担当起历史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巾帼创新业、建功“中国梦”。

  二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宣传教育功能,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深入到妇女群众中去,着眼于妇女群众追求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感触深的语言描绘“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讲解“三个共同享有”的机遇,讲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的道理,引导妇女从当下做起、从自己做起,苦干实干,人人争做“中国梦”的模范建设者。使妇女群众形象直观地认知“中国梦”、共圆“中国梦”。

  三是营造激励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利用“妇女之家”宣传阵地开辟“中国梦”宣传栏,张贴“中国梦” 宣传画;利用网站、简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妇女群众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热情响应和具体行动。大力宣传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涌现出的妇女先进典型;并对妇女创业先进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大力宣传各地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实效,真正把“中国梦”的理想植根于广大妇女心中。

  四是发挥优秀成功女性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的榜样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优秀成功女性等先进典型,用该区各行各业妇女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传递敢于梦想、勇于追求、乐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正能量,为妇女群众树立身边可见、可感、可学的人生榜样,感染激发广发妇女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