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瓦岗乡“五举措”引领妇女在清洁工程中显身手
时间:2014-12-10 来源:
分享到:

  汤阴县乡村清洁工程启动以来,汤阴县瓦岗乡妇联立足大局,采取五措并举,引领全乡广大妇女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大显身手。

  一是发出通知倡议。印发了《关于组织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通知》,发出《讲文明从我家做起》倡议,号召全乡广大农村妇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去。

  二是开展“最美农家”评选。在全乡开展以“爱家守法,热心公益好;崇尚科学,生活方式好;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好;家风文明,邻里关系好;卫生达标,保护环境好”为全新内涵的“最美农家”、“美德在农家”、“低碳环保家庭”等特色家庭评选活动,积极营造文明乡村创建氛围。

  三是开展巾帼志愿行动。每个村至少成立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各村依托巾帼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正面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带动妇女姐妹成为村居环境治理的主力军。

  四是开展文明教育培训。把提升妇女群众文明、卫生素质作为村庄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各村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对农村妇女进行文明卫生知识教育培训,教育广大农村妇女及其家庭成员增强社会公德心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好环境整治成果的延续维护工作,确保村庄环境卫生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