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家”字文章耀三川
时间:2014-12-10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周口市妇联以文明和谐家庭的创建为载体,将和谐‘家’理念融入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指导和引领广大家庭凝心聚力,让一批批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家庭助廉、勤劳致富的‘家’典型,带动更多的家庭融入文明城市建设。

  把有创业意愿的妇女扶上马、送一程

  市妇联以“培训+贷款+创业”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把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带上路”“扶上马”“送一程”。通过举办、联办女性专场招聘会暨创业项目推介会,开展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打造周口95081家政服务品牌,实施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选树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扶持和发展农村妇女专业合作社,举办女企业家创业经验交流主题讲座等,在全市妇女中营造了“尊重财富、崇尚创业”的浓厚氛围。

  “维权工作室”,化解矛盾平安固家

  成立了社区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家庭暴力庇护站。这两个工作站将集社情民意收集、矛盾排查化解、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民生需求服务和困难群体帮扶等功能于一体,采取“一站式”和“零距离 ”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反映情况、化解矛盾、获得帮助。

  “筑牢家庭防火墙,当好廉政守门员”

  联合市纪委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警示教育活动。每年春节前夕,市妇联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家属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了市反腐倡廉教育展,参加了共筑家庭廉洁防线座谈会,并在《建设家庭廉洁防线倡议书》上郑重签名。

  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及成员勤俭持家、廉洁治家,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构建和谐家庭,创造幸福生活。通过征集“勤俭持家•廉洁治家”为主题的家庭格言征集活动,使全市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