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三项措施力促非公企业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显成效
时间:2014-12-10 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妇联把“巾帼文明岗”创建的重点放在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在女企业家企业中广泛开展创建和谐企业、争创“巾帼文明岗”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指导创建。市、县妇联组织积极到各非公企业调研指导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对创建标准、要求、目标、计划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确保非公企业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真抓实效,不走过场。郏县妇联对非公企业女职工进行了妇女四自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舞钢市通过抓思想、抓组织、抓形象等手段对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石龙区积极宣传发动,采取已创岗示范、帮扶的形式,让非公企业对争创文明岗有了鲜明认识。

  二是创新载体。在创建活动中,各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和主题活动,为妇女人才的成长注入了新的动力。新城区赛伟园林公司营养部在创建活动中组织女职工教育学习、举办绿化养护技能培训,使女职工对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深刻理解;舞钢市银龙集团举办了女职工操作运动会,涌现了240名女技术能手,深化了巾帼文明岗的创建载体;宝丰县亚坤集团举办了女职工生产竞赛及为贫困山区捐赠、妇女维权普法讲座等活动,丰富了巾帼文明岗创建内容。

  三是跟踪服务。创建活动中,各级妇联定时跟踪非公企业巾帼文明岗创建进度,尽妇联所能提供帮助和服务,将妇联的有限资源和活动向非公企业女职工倾斜,在非公企业组织了现代女性大讲堂、文明礼仪流动课堂、法律、健康、家教流动课堂,协调物资帮扶贫困女职工,解决其生产生活困难,动员女职工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延伸非公企业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