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授牌暨农村妇女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4-12-1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郑州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授牌暨农村妇女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省农业高新科技园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市扶贫办副主任郑深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全市各县区妇联分管妇女发展工作副主席、发展部部长以及参加培训的200多名贫困地区农村妇女骨干和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首先对10个2014年郑州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并为每个基地发放了50000元的扶持资金。随后,冯卫平同志讲了话。他强调,郑州都市区的建设离不开农业的强大支撑,更离不开妇女的参与、妇女的智慧和妇女的创新。他希望广大妇女要主动加强学习,在学习实践中绽放都市区女性的风采;示范基地要切实发挥作用,在示范带动中引领农村妇女共同致富;各级妇联要不断深化服务,在真诚服务中推动农村妇女参与发展。

  据悉,2012年起,全国、省妇联相继开展“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活动,以此为契机,2013年郑州市开始在全市开展“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努力把女性领办或联合创办的专业合作社、园区等打造成带领农村妇女共同致富奔小康的“试验田”。截止目前,该市共创建全国、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4个,争取扶持资金20万元;共命名郑州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7个、“巾帼农业示范基地”10个,发放扶持资金81万元。

  本次郑州市贫困地区农村妇女骨干培训班为期5天,参训人员是全市贫困村中有创业愿望、素质较高、有一定创业能力的妇女和全国、省、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内容涉及种养殖技术、农产品市场营销、女性维权、卫生保健、女性创业报告等。此次培训班也是自2008年起,市妇联和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的第9期农村妇女骨干培训班,已累计培训农村妇女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