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对全市33个全国、省级巾帼文明岗进行检查
时间:2014-12-17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巾帼文明岗”、“河南省巾帼文明岗”活动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品牌化管理,推动创建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从10月下旬以来,开封市妇联“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分成三个检查小组对全市33个全国、省级“巾帼文明岗”进行了逐一检查,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岗位建设、查找自身不足,推动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检查采取听汇报、实地察看、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按照全国、省妇联的自查评分标准要求对各个岗位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全市“巾帼文明岗”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大多数巾帼文明岗尤其是服务窗口的文明岗都把奖牌摆放在醒目位置,同时将争创目标、口号、领导小组、措施、监督电话上墙,员工实行亮牌上岗,使创建工作有标识。岗位女职工能自觉树立岗位形象,维护集体荣誉,通过优质服务为创建活动增光添彩,使社会各界普遍感受到了“巾帼文明岗”的魅力。

  目前,该市巾帼文明岗中全国巾帼文明岗10个,省级巾帼文明岗23个。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巾帼文明岗”创建领域不断拓展,创建内容不断丰富,涉及女性集中的多个行业,形成了党委重视、行业积极争创、员工积极参与、群众广泛称赞的良好局面,使“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真正成为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女性成才、推动行业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