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办事处三项措施使“妇女之家”成“温暖之家”
时间:2014-12-18 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办事处妇联把“妇女之家”建设作为深入落实妇联工作的平台,竭尽所能地帮助辖区妇女解决实际问题,使妇女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发展在基层、受益在基层,努力把“妇女之家”建设成广大妇女找得着、靠得住、能办事的“温暖之家”。

  一是及早部署,促进规范建设。年初召集所辖各村(居)妇代会主任召开“妇女之家”专题会,总结各村(居)“妇女之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全年“妇女之家”的工作任务。  

  二是组织学法,维护合法权益。开展妇女学法专题活动,邀请“优秀人民调解员”、司法所所长等专业人士为妇女讲授《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采取深入到基层“妇女之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生动的案例向妇女们阐述了如何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了家庭的和谐与社会稳定。

  三是开展活动,丰富妇女文化生活。办事处妇联与光明社区联合建立了可容纳60人以上的“妇女之家”活动室,该室配备有相应的培训和教学设备,为广大妇女交流学习、娱乐健身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利用活动室这个阵地,该办定期组织妇女集中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满足妇女们的身心需要。定期邀请专家进行分类讲座,内容有健康常识、优生优教、心理辅导、女性礼仪、银行理财、就业培训等,提升妇女生活质量及创业创收能力,今年已举办此类活动六期。此外,还开展了“妇女之家”与“阳光书屋”共建的读书读报活动,在丰富基层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有效的促进妇联的基层组织建设,使“妇女之家”和阳光书屋真正成为愉悦身心和学习知识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