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4-12-26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2月2日—4日,安阳市召开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市委书记丁巍,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历届妇联主席、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女领导干部及各界妇女代表260余人参加了大会。

  王秀芝同志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安阳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的总目标,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各项事业跃上了新台阶。对安阳妇女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阳市各级妇联认真履行职能,创新工作举措,打造了亮点品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安阳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敢于担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新功;希望各级妇联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希望各级党委加强领导,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新环境。

  丁巍同志作了讲话。他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梦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前途、安阳发展联系起来,积极投身于服务安阳、建设家乡的伟大实践,在奉献社会中施展才智、实现价值、收获幸福。希望广大妇女勇立潮头,做全面小康的积极建设者。要大力发扬安阳女性勤劳勇敢、自立自强、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释放正能量。希望广大妇女传承美德,做和谐社会的热情奉献者。要发挥独特优势,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希望广大妇女自立自强,做时代新女性的风华展示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树立崇高理想、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技能;在社会实践中拓展视野、丰富自我、砥砺品行,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做妇女事业发展的统领引导者。要认真研究新时期妇女工作的发展规律和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扩大工作覆盖面,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广大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组织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社会都要支持妇联工作,关心妇女事业,为全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周伟凤同志代表市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安阳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常委、主席、副主席,周伟凤全票当选为十四届市妇联主席,李希勤、翟会双全票当选为十四届市妇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