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命名三家“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
时间:2014-12-29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2月2日,济源市召开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命名济源市康贝儿家政培训学校、济源市美好家政培训学校、济源市家家兴家政培训学校3个家政培训机构为“济源市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市妇联主席邱会英为三家培训机构授牌。

  创建基地,完善机制

  在全市开展“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创建活动,经过申报、审查、实地察看等一系列程序,筛选出三家运行机制完善、培训资质健全、师资队伍稳定、培训教材规范、培训效果突出的家政培训机构,作为“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并进一步完善“妇联组织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培训机制。

  合理分工,责任明确

  根据以往的培训情况对培训范围进行了划分,每个家政培训学校负责6-7个集聚区、镇办。基层妇联、培训机构、家政公司分工合作,妇联干部动员组织人员,培训机构负责技能培训,家政公司安排就业。

  积极探索,成效明显

  家政公司挑选优秀教师,按照商务部的培训大纲,认真开展培训,对培养出的家政服务员,全部安排就业。由于时间合适、内容实用、费用全免,家政培训深受广大妇女的欢迎。一年来,已在轵城镇中旺村、红土沟等20余个行政村培训妇女2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