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勤俭持家•廉洁治家”家庭格言征集活动揭晓
时间:2014-12-30 来源: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生活,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教育、熏陶、激励和导向作用,省妇联于2014年6月至9月开展了“勤俭持家•廉洁治家”家庭格言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和省直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征集、初评和推荐工作,省妇联还收到全国各地群众通过网络、信函等形式发来的作品。这次活动共征集到稿件5100多件,经初评、推荐等环节,有150件进入复评。这些作品以“勤俭持家•廉洁治家”为主题,体现了中华民族崇尚勤劳节俭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崇廉敬廉、俭以养廉的良好家风。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过程中接受了道德教育,强化了勤俭持家、廉洁治家理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省妇联组织了评审组,评出作品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30个。省妇联对获奖个人予以通报表彰。为提高宣传教育成效,省妇联将在《妇女生活》杂志开设“清风园地”专栏,从2015年第1期开始选择优秀稿件连续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