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妇联“星期天活动”完美谢幕
时间:2015-01-04 来源: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思想文化阵地中的积极作用,濮阳市南乐县妇联从十月份开始利用周末时间先后举办七期“星期天活动”,用文明、健康、向上的先进文化理念向社会输送正能量。

  一是发挥道德讲堂阵地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0月份以来,县妇联与文明办联合举办了四期公益讲座。讲座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幸福人生”为主题,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实现中国梦及每个人如何发挥作用等,教育引导人们善行天下、博爱众生,先后共计千人受益。

  二是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法律大讲堂活动。县妇联先后深入杨村乡黄庄、张果屯镇北街、杨村乡郭吉道村举办女性健康与幸福大讲堂。聘请著名妇产科专家、心理咨询师和法律专业人员讲解妇女保健常识、法律法规,同时送去棉衣、手电筒、洗涤用品、法制宣传手提袋,印发弟子规、种植养殖、法律应知应会手册等书籍3000 余册,受益群众2000多人。

  南乐县妇联通过开展“星期天活动”,丰富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巩固了农村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