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举行“温暖订制”公益活动集中发放仪式
时间:2015-01-04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2月23日,平顶山市妇联“温暖订制”公益活动集中发放仪式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小学举行。当一件件崭新的棉袄、一双双温暖的手套及围巾、帽子等物品发放到滴水崖小学157名孩子手中时,冬日的阳光下,孩子们的笑容更加灿烂,歌声更加嘹亮。

  为给贫困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搭建关爱帮扶平台,在全社会倡导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自11月中旬开始,平顶山市妇联与晚报、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在全市广泛开展“温暖订制”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市妇联儿童部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电话,要求为贫困儿童、老人订制温暖。市妇联机关捐赠了价值2000元毛线,机关干部利用工作之余亲手为山区的孩子们编织围巾、手套;市女领导干部们在百忙之中或购买或亲手编织围巾、手套;有的女领导干部身在外地,但用快递把捐赠的物品寄送过来。短短一个多月内,爱心人士捐赠到市妇联的棉衣、围巾、手套、帽子等爱心物品共计1300余件。本次仪式共集中发放物品600余件,其余物品将在元旦前夕全部发放到贫困儿童手中。

  与此同时,平顶山晚报“温暖订制”爱心车走进到鲁山县赵村镇,为第六小学的孩子们发放了爱心人士捐助的20件棉衣;市志愿者协会“温暖订制”为郏县茨芭镇中心小学和双语实验学校的80名贫困儿童发放了“爱心盒子”(盒子装有牙刷、毛巾、袜子、围巾、杯子、布艺玩具、和学习用品)和棉被。浓浓的爱温暖着孩子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