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寻找100位最美老家妈妈”颁奖典礼
时间:2015-01-06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2月15日,由平顶山市妇联、市文明办、平顶山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寻找100位最美老家妈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等有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活动对入选的十佳人物、10位感动人物和80位榜样人物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金和证书。入选的100位最美老家妈妈和其亲友、乡镇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这次活动是平顶山市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延续和发展。活动自今年5月11日启动以来,紧紧围绕“寻找最美”这一主题,采取市民举荐、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先后在宝丰县、舞钢市、鲁山县、郏县、叶县等地召开“寻找最美老家妈妈”活动推进会,并深入到背孜乡、库区乡、马楼乡、武功乡等乡镇召开动员推介会,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老家妈妈”感人故事,发现鹰城真善美,宣传美好感人的老家母亲形象。组委会共接到符合条件的人选200多位。主办方历经200多个日日夜夜,走访了全市的50多个乡(镇、街道),选择了120位有典型意义的老家妈妈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并在平顶山妇女网和平顶山晚报进行了集中展示。最后,经过市民投票和评选委员会的推选,评出了十佳人物、10位感动人物和80位榜样人物。

  当选的100位“最美老家妈妈”是鹰城众多妈妈的优秀代表,她们中有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以身作则,热心公益的老妈妈齐玉莲;有养育三个孩子均学业有成,还情系剪纸艺术,30年义务为乡亲剪纸,传授技艺的的老妈妈段凤彩;有通过养殖肉鸽发家致富,成立肉鸽养殖合作社带领群众致富的致富能手和创业典型老妈妈程伟丽;有收养两个患病弃婴,耗尽积蓄,欠下外债,却不离不弃的“大爱妈妈”孙青枝;有朴实平凡,在家种地养猪,在邻村烟站打工,以优良的家风和深厚的母爱培养了五位大学生的乡村妈妈岳淑真……这些平凡的妈妈们,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用坚韧和细心呵护着家庭,用善良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示了博大无私的母爱精神,彰显了甘于贡献的优秀品质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鹰城母亲风采。

  本次活动以文明鹰城建设为宗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寻找最美老家妈妈,宣传优秀母亲典型,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倡树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在广大家庭和社会中营造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公益义卖,对家庭贫困的老家妈妈进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