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5-01-13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2月24日—26日,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总结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研究交流示范工作和项目实施工作。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秀芝同志首先肯定了我省实施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政府职能,把握重点难点,加大实施力度,加强督查,完善评估机制、督查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推动规划目标逐年、逐级、逐层落实。

  王秀芝同志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妇儿工委办公室能力水平。一要提升创新能力。要围绕探索妇女儿童工作规律,针对普遍存在、群众关心的问题,推动出台政策性措施和具体举措。二要提升宣传能力。要积极运用网络等现代媒体,及时报道实施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宣传妇女儿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规划顺利实施。三要提升督办能力。要推动完善妇儿工委目标考核、工作报告、督办反馈等工作制度,围绕两规划实施,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班邀请了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省统计局社科处副处长赵霞、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刘一凡到会授课。

  郑州、平顶山、鹤壁、商丘、鹿邑县、登封市、禹州市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各省辖市、直管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分管领导或负责同志,国家级示范县和承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项目的项目县分管领导或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