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巾帼专业合作社骨干培训班在平顶山举办
时间:2015-01-13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2月25日—27日,河南省巾帼专业合作社骨干培训班在平顶山举办,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平顶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王宏景参加开班仪式。平顶山市各乡镇的巾帼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农产品女经纪人、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女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基地负责人、种养大户、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或村妇代会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库凤霞同志指出,广大妇女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举办培训班是妇联组织顺应农村改革发展新要求,推动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特别是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不断壮大发展,培养和稳定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的具体行动,是为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加油助力、提供帮助的有效载体。她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习、深入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创业发展能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强化责任、示范带动,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影响带动农村妇女树立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思想方式,积聚农村妇女参与全面深化改革正能量,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经管学院副院长赵翠萍、河南省委政研室农村处处长王民选等专家教授,就农民专业化合作社的规范化发展与建设、农业品牌建设与认证、“三农”政策解读、商务礼仪等内容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大家都十分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抓住课堂培训、经验分享等时机,踊跃发言提问,认真交流研讨,积极收集资料,学习气氛非常浓厚。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三天的培训,明晰了理念、打开了思路、学到了方法,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开阔思路,充分发挥巾帼专业合作社在带动妇女增收致富、引领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示范作用。